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KEITHYIP♥MM♥LOVE♥STORY♥MK KITCHEN♥浸釀青梅酒

♥MK KITCHEN♥釀青梅酒


村料
青梅
廣東米酒
冰糖
(我2次的比例分別係1份青梅1份冰糖1份米酒)
其實比例真係隨自已口味
不想太甜可以將冰糖減半
多點梅味又可以將梅加半
如果想酒味重一點就將酒加半


每逢4月5月清明前後
就是浸釀青梅酒的時機
上年我已經成功學人浸了一樽細的
開封後超級好味
今年決定再接再厲
首先係簡簡單單 Ecliving
發現它們有日本制的梅酒樽賣
這款樽平美正
大家要浸酒可以去睇下
幾款尺寸

咁首先當然要洗乾淨抹乾
其實成個浸釀過程真的盡量一滴水都沒有
這樣子就最安全
因為如果有水的話可能會令到發霉


大家都知道我慢半拍
青bb的時候我當然懶懶閒
沒有去買到青梅
現在已經是屬於過熟的時候
所以處理都要好小心
1:青梅加入粗鹽浸2小時
以去除沾在表面的農藥和污物
(上次比較生的青梅我會先煮一鍋熱水
速拖水(記住係5秒內好了不能過久)




3.用竹籤挑走青梅的蒂頭
 4.以kitchen paper把青梅表面抹乾
再攤在桌上吹乾約1至2小時
(哩part我會快小小因為我有風乾機我用冷風吹乾)
記得要充份讓青梅抹乾
不然之後會有機會發霉



5.用竹在青梅表面刺上數個小孔





6.跟住就梅一層冰糖一層
跟手慢慢倒入米酒
之後密封收藏1年就可以飲啦



擺了半年的效果
其實顏色無咁深色
不過影相背景色差問題
釀多半年就可以飲啦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